保養小百科3.jpg

日常保養的最後一個關卡就是對於太陽光的防護-防曬。首先先來認識讓皮膚曬紅、曬黑、曬傷以及老化的元凶、陽光中的不可見光-紫外線(Ultraviolet)吧!

紫外線依照波長的範圍又被分為UVA、UVB和UVC
波長越長穿透力就越強,有高達95%的UVA和5%的UVB會到達地表,而波長最短的UVC幾乎是全部被大氣層擋住,所以防曬產品幾乎都是針對UVA、UVB做設計的

UVA的波長較長、穿透力較高,可照波長又分為長波UVA跟短波UVA。其中長波UVA的波長可到達真皮層,但能量較低,會導致曬黑及老化。而短波UVA可抵達表皮較深處。雖然UVA能量低但是到達地表的量大,因此累積的吸收量還是波長越長的UVA大哦。

UVB的波長較短、穿透力較低,傷害主要在表皮層但能量較強,容易造成曬紅、曬傷,如長期累積的能量大也可能造成皮膚癌,但因為UVB的穿透力較低,防護難度比UVA低。

🔸要如何完整的防曬呢? 就遵守防曬ABC法則吧!

A(Avoid):盡量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期間曝曬在陽光下超過20分鐘。(如果是夏天需視情況延後到下午3點)

B(Block):出門時記得要塗抹防曬產品,依所處環境選擇合適的防曬係數,一般以SPF20~35間即足夠,建議選擇SPF30~35為佳,並謹守2小時補擦一次的基本原則。

C(Cover):出門曝曬在陽光下時,應為肌膚提供適當遮蔽物如撐陽傘、戴帽子、戴太陽眼鏡、或是穿著淡色長袖衣物等,加強物理性防曬。

😎😎防曬係數SPF、保護程度PA、物理及化學性防曬和防曬產品的挑選將於下一回的皮膚保養小百科做介紹😎😎

arrow
arrow

    父植萃 Floret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